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狂人已死,勿念

21 条评论:

  1. yorr?那么快就“死”了?还以为有很多的“炮”没发。。。。原来是逃不过良心的一关。

    狂人,

    一路好走。

    回复删除
  2. 啊?已經被人刺殺了?

    悼。

    回复删除
  3. 你可看見 星和月亮的黯淡無光
    你可聞着 曼陀羅花的凄清芬芳
    你可聽到 青春之歌的漂渺悲凉

    若你仍在感嘆 夢的杳茫
    若你心中還有 一絲迷惘
    即便 曾在黑暗中死亡
    未嘗 沒有復生的希望

    應知 絕望亦是虛妄

    回复删除
  4. 少在那边废话连篇了,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你以为写一篇这样的文章能改变什么吗???
    还有,请问你有什么资格去批评人家的不是。
    瞧不起别人是你的专长吗?你敢说你很完美吗??
    人家空闲去唱歌看戏都不可以吗??那是人家的自由,像你只会“读死书”吗?难道你这样就瞧不起别人,还是你心里不平衡,你是变态吗???
    很多人都是从错误中学习的,你管那么多干嘛。
    你还真的是自以为是,自大的家伙。我想每个人做任何事都会有自己的计划和打算,结果是如何不需要对你这种“外人”交代,所以请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了。

    回复删除
  5. yorr…匿名君,怎麽那麽沒種啊?狂人死了你才跑出來叫陣,吠什麽啊?別放匿名了。建議你放吼天犬吧…多吠兩聲響響的,或在黃泉路上的狂人聽到了會跟你通靈。

    回复删除
  6. 别那么幼稚了,林姐。想不到你那么崇拜狂人啊。
    想象力竟然可以那么好,什么“黄泉路上的狂人”???发了“狂人已死”这一贴你就真的觉得他已经死了,你很难过吗?? 建议你继续沉浸在你的梦乡里吧。也请你顾好自己的本份,别插手管别人家的事了,毕竟与你无关。那些战争是我们那一届同学的事,轮不到你在这边帮腔。

    回复删除
  7. 死了就好。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狂人,一个成功的人不是只会一味批评人、骂人、攻击人,以另一种方式激励同学不会更高尚吗?
    你这么说了,引起这么多反对的声音,只为了逞你自己一时泄欲之快,值得吗?
    我知道你“死”了。不想听、也听不到了吧。
    但是,希望你能够不计前嫌,继续鼓励同学。
    态度的转变能带给一个人成功。

    回复删除
  8. 我祇不過是路過此地,瞧瞧熱鬧。狂人是男是女我都不懂,何來難過、崇拜?不過,ch200801,您倒是讓我見識到如今太學生的品德。原來所謂的中文係就是愛搞内戰,狗咬狗。不曉得您是不是以爲我是學姐還是學妹,您倒不如告訴我“與你的係無關”、“與你的大學無關”、“與你的國家無關”好了。匿名君縮頭縮尾,沒出息,沒種。您卻不同,您可威風多了,如此便代表ch2000801那屆的同學發表如此偉論。您有前途,多發逐客令吧!將來有望當部長。

    回复删除
  9. 『少在那边废话连篇了,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達到甚么目的?作者寫這么一篇文章,我看後,暗自覺得,他所希望達到的目的,不外是『正學風』。當然,我不懂他寫這篇文章的初衷是如何,抱著的是甚么樣的心態,但,若將它看成一篇單純的文章來看的話,看的人大可『姑妄看之』,沒必要這么大反應的吧?除非你對號入座。
    『你以为写一篇这样的文章能改变什么吗???』這令我想起前賢的一段話:『可惜中國太難改變了,即使搬動一張桌子,改裝一個火爐,幾乎也要血;而且即使有了血,也未必一定能搬動,能改裝。不是很大的鞭子打在背上,中國自己是不肯動彈的。我想這鞭子總要來,好壞是別一問題,然而總要打到的。』將引文中的『中國』改掉的話(要改成甚么則任君選擇),完全照搬用在博主所要批駁的現象看的話,亦未嘗不可。確,『好壞是別一問題』,如果他所寫的,能引起關注,哪怕是引起一點點改變,也好過沒有。
    『还有,请问你有什么资格去批评人家的不是。
    瞧不起别人是你的专长吗?你敢说你很完美吗??』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比起一些趁老師帶著自己下雪隆走書局時半途卻開溜的人類好很多。最要不得的是,被人點出了痛腳後,依然大言炎炎,就好像是整個世界欠自己,殊不知,自己當初所干下的行為,如果去問一個小學生:這樣做應不應該?想來小學生也會回答不應該。大學,大人之學,如果自己的行為舉止依舊那么的幼稚,且還要為這幼稚作出辯護,那真是無可救藥了。不過這也是取決於個人的選擇。就好象有些人來念中文系,有些是為了買文憑,有些則因為英文爛,有些則純粹混日子,當然,還是不乏真正求知的,但,比起第四者,前三者顯然是比較多。學校辦學的目的,已經是純為商業利益,學生如果再不知自愛,也依然循著學校的學風來上學的話,也實在不曉得要說什么了。
    『人家空闲去唱歌看戏都不可以吗??那是人家的自由,像你只会“读死书”吗?难道你这样就瞧不起别人,还是你心里不平衡,你是变态吗???』看到這裡,恕我無禮:只覺得留言者好沒家教。從博主的行文來看,沒瞧著人身攻擊的字眼出現,不過,從這短短的一句話來看,嗯,不言自明。沒錯,唱歌甚么的,是你的自由,不過,請別為這一所謂自由,說得那么冠冕堂皇,免得有混淆視聽之嫌。博主有沒有瞧不起別人是別一回事。文中所要帶出的意義,所要作出的批判,在我看來,是針對一種中文系裡頭要不得的腐敗現象。如果你不幸是這一現象的其中一個締造者,那就拍謝了,不小心踩到了你。這又讓我想起以前魯迅寫阿q正傳時的情形了(故事很長,有興趣自己去找來看)。另外,『讀死書』總好過只會『唱死歌』。
    『很多人都是从错误中学习的,你管那么多干嘛。』這么多句話中,還屬這句最中聽。現在,想問你的是,不曉得你是否已經從錯誤中學習了?如還沒,則趕緊懸崖勒馬吧,免得蹉跎歲月,要知光陰如金啊,所以下次再跟老師同學們下來雪隆區買書時,別再半路開溜,唱歌去了。
    『你还真的是自以为是,自大的家伙。我想每个人做任何事都会有自己的计划和打算,结果是如何不需要对你这种“外人”交代,所以请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了。』你終於還是對號入座了,歡迎光臨: )

    回复删除
  10. 我说啊,那位匿名君(还是吼天犬??)还是那位ch200801君应该有点君子风度(除非你们不是君子?)咯,原谅博主的坦白吧(坦白没有罪的)!路过的说···

    回复删除
  11. 我也是路人2009年4月27日 19:02

    致匿名君

    送你一句话:
    “你抱着这种得过且过的态度作报告和上课,你还是退学吧,不要拖垮中文系。”

    写报告不是资料堆砌(更何况是一点水准也没有的资料搜集),呈现不是念报告。虽然我的报告也没有很好,还在努力学习中,但是我在学着如何写一份好报告时,我的收获比其他人更多。你知道为什么电视叫idiot box吗?因为观赏电视节目的人就只是坐在电视前坐享其成根本没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一丝的知识。这也就是为什么老师要安排点评,因为这样台下听课的我们才会努力在自己呈现以外的课题努力。

    “你以为写一篇这样的文章能改变什么吗???”这一句话有一个很著名的学者可以用他的理论反驳。这个理论叫“蝴蝶效应”。要知道什么意思吗?自己去找,别依赖别人写好给你。

    要是现在你还是认为你的我行我素是正确的,不需要改进,你们写报告的态度是正确的,还是那么一句“请退学”,不要污辱了历届努力读书的学长姐,也不要连累你以后的学弟妹和你分担污名。你要知道从你一出世开始,你就不只是XXX或者YYY,你代表着你家,你朋友,你班级,你科系,你学校甚至是你的国家。如果你真的认为自己所作所为和别人没关系,麻烦你和所有人脱离关系然后抱着你的自命清高到鸟不生蛋的深山归隐吧。

    看电影,唱歌和购物是你的自由,但是如果你的重心是放在这三者上的话,你干嘛读大学?

    回复删除
  12. 沛文,你还真的去看了《希望》哦!
    他日有空,交流一下。

    回复删除
  13. 以杨朱之道待之,
    则个人成败,个人造化。
    狂者恒狂,顽者恒顽,人各有道,持道以恒。
    相对无言,何必多言,休兵去也!

    回复删除
  14. 楼上有人在讲话么?@_@
    哦,原来有人自知理亏,不敢再丢人现眼,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了。不过,有自知之明是好事来的,别装作一副所谓超然快哉的假逍遥(虚伪文化要不得)就好了!

    回复删除
  15. 默哀一分鐘。
    是真的同情。
    學弟(還是學妹?),加油吧!

    回复删除
  16. 路过此地,十分同情拉曼中文系。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一个科系的品质很重要,一个好的品质可以培养学生好的学习态度。一味攻击别人,争着认自己的理论对。我只能说,你们很可悲。

    回复删除
  17. 再次過來看看,沒想到,最近假逍遙之風大盛,一支竹桿打翻全船人之道大旺。

    針對身邊的不平有所察覺,然後有勇氣站出來說話,我從來不認爲這是甚麼惡劣的事情。相反,這是值得嘉許的。在這傾向躲在象牙塔里頭批評政治卻不太鼓勵學生發議論的校園,我認為有一批反叛的學生,是好事。

    至於擔心反應過激,我覺得過慮了。當然我們可以斟酌、要求更好的表達方式,但這真的不算甚麼。如果覺得西方的校風和“中華文化”不符合我們的“傳統”,北大和臺大“沒想象中那樣好”,那麼請去看看現在的香港中文大學師生。

    談到可悲,我認為公道不言而喻。照我看,如果身邊有人犯錯還膽敢對批評他的同學(恕我孤陋寡聞,我倒沒見過學生匿名對批評得有理的老師進行人身攻擊),卻不見其他同學仗義而出,我覺得這樣的氛圍,拉曼中文系也好,馬來西亞輿論界也罷,任何情況,都是可悲。

    至於說批評、責罵作爲一種表達方式全無道理和效果可言,我個人卻認為“愛的教育”固然好,但眼下也有令人相當尷尬的時候;“嚴師出高徒”固不討人喜歡,不過卻有令人驚喜的地方。

    “批評要有風度”的呼吁聽多了,但看法還是一樣,這還是其次,現在的問題根本就不在于有無法風度,而在於有人從根本上反對問題的提出,在於有人從根本上漠視提出的內容而去攻擊作者。這種人身攻擊式的謾罵,既無營養,更無風度可言,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照我看,風度不用呼吁,以身作則便是。批評也好,建設也罷,以身作則便是。

    回复删除
  18. 我相信还有很多事需要去学习的(报告),至少这篇文章反映出来的目的是正面的,学弟/妹们可以拿来作参考的。不是一味地往坏的一面去想。希望这个风波不是一个结束,而是另外一个新的开始。

    回复删除
  19. 中文係的可悲,不是因爲有狂人這樣的人,也不是因爲狂人的文章,而是許多人沒有認清楚問題,沒有嘗試在別人的批評指責中反思,沒有冷靜地針對問題作出回應,沒有認真地課前課后針對可改進的地方與同學討論,和,縂有人認爲自己做的想的才是對的。

    後面延伸出來的留言,是交流?互責?謾駡?我都不知道了。不覺得嗎?後面的許多留言根本是情緒主導的,是在討論嗎?

    你問我中文係裏,這群人可悲嗎?我說可悲。

    回复删除
  20. 昨日遺漏一句:

    子衿君:甚好。

    又,偉倫:

    相較於我的長篇大論,你有關情緒的說法,倒是簡潔、直接多了,呵呵。贊成,不過言辭嚴厲和情緒化,我想可能還是有差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