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懺悔

他們議論紛紛時盡帶一種猙獰的笑,時不時偷瞄我,再笑,再瞄……我心寒。但我可不怕,仍舊走我的路。我以爲這是一條路。豬籠草蠢蠢欲動,萊佛士花躍躍欲試。我同這草花有什麽仇,它們也這樣。忍不住大聲說,“你告訴我!”烏鴉對準杯口撒了一泡尿。

我和他們有什麽仇。前幾天,我祇不過朝那熱鉄屋開了一炮。鉄墻沒破,屋裏的人走不出來,活受熱,説定要咬我幾口方能洩恨。這真教我怕,教我納罕而且傷心。

晚上總是睡不着。凡事須得研究,才會明白。

爺爺躲在框架裏也沒睡。他盡撐大他的嘴。嘴裏空得黑,漩渦的黑。打開他的日記簿,我恍然大悟,他們想吃我。他們連我爺爺也吃,未必就不吃我。

都說了,凡事總須研究,才會明白。

大哥輕叩我的門。
“你知道阿戎來了嗎?”他隔著門說。
“知道,他們想吃我。”
“直捷吃了,他們是不肯的。”
“大哥,你說怎樣?”
“你的名字就先讓給他們吃吧……”
“大哥!你不也是……”腳步聲遠去。“……爺爺的孫嗎……”

爺爺的嘴好像笑了。原來就算是被吃的人的孫子也未必不吃人。人總是要吃人的。去年阿〇的消失或是被他們吃了。他們未必不和在叉燒包裏,暗暗給我吃。

我未必無意之中,不吃了阿〇的幾片肉,現在也輪到我自己,……

有了四千年吃人覆歷的我,當初雖然不知道,現在明白,難見真的人!

沒有吃過人的孩子,或者還有?
救救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